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

壞國王


先來貼已經發在噗浪上的。


「藻羅,你也是小小的國王,但最近不太偉大,是個壞國王。」

--森茉莉《甜蜜的房間》





因為這句話的關係,國王讓我想起沒做完的遊戲和花かんむり 。

新居昭乃的花かんむり。



在搜索歌詞的時候偶然看到了專輯《Red Planet》、《Blue Planet》,
而其中《Blue Planet》有收錄不同版本的花かんむり。

是自彈自唱。

和原曲帶了點詭異、神秘感,彷彿踮著腳尖的行走不同,
自彈自唱版本相當輕柔,因為太過飄渺了而有點哀傷感。

悲傷的並非歌唱者,
那種感覺就像深為讀者的我們看著一個走向虛無的結局,
故事中的角色只是淡然處於命運之中,
而看著一整個故事的我們卻不禁惆悵起來。


那種一切都結束了,一切將無變化就這麼永恆地行進下去的感覺。


當然,這只是我自己的腦內……這首歌的主題,只是單純的女性之美吧?
「不被任何事物束縛的女性之美」

這邊上傳了自彈自唱的版本





(我一上傳管子就寄信說我可能侵犯版權……真可怕。希望不要被刪)




以下是我滿喜歡的,兩張專輯的封面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有興趣的人可以找來聽聽看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